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材料成型及智能装备团队召开项目申报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者:陈敏权 点击:

5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与潜山县皖潜机械有限公司就安徽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物质技术装备领域“揭榜挂帅”项目申报进行了线上讨论。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张华主持,团队21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研究生童以就“揭榜挂帅”项目需求“潜山特色瓜蒌产业”进行介绍,分析了瓜蒌产业中的水肥一体化,瓜蒌采摘机器人,瓜蒌籽清洗分离设备,瓜蒌籽烘干设备中的技术难题,找出了瓜蒌在实际生产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难点与研究价值分析,为项目申报提供理论基础。

潜山县皖潜机械有限公司就瓜蒌种植现状进行介绍,分析了课题几个研究问题的可行性,同时补充说明了瓜蒌种植业人工成本高,智能化、机械化能力差等问题,提出实际生产中的技术与设备问题,为项目申报提供了实践基础。

张华副院长就“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进行分析,给出项目申报需求表的完善方案,并对下一步双方的工作安排进行解释说明。张华副院长还对潜山县皖潜机械有限公司提出的难题进行分析,结合完成的工作基础情况给出了一些解决思路,提高了项目的可行性。

最后,陈丰院长针对项目申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指出当前项目申报是提出问题的部分,提出好的、有研究价值的问题是当前需要做的工作,同时指出项目申报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将申报工作落实,并对双方未来合作进行展望,提出课题组具有研究基础,在蔬果的采摘中已经取得了部分成就,表明对双方长线合作的期待与支持。

团队将以此次项目申报为契机,围绕安徽特色经济作物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采收深加工效率,提升配套农机具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助力安徽省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撰稿人:陈敏权                    审阅: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