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淮北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朱昌杰院长一行来机械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3 发布者:鲍官培 点击:

11月2日上午,淮北理工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朱昌杰院长一行来校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丰、副院长张华及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主任缑瑞宾、副主任鲍官培、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范新波等参加交流。

会上,陈丰首先对朱昌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朱昌杰介绍了学校概况,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202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该校设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拥有26个本科专业。朱昌杰表示,本次来机械工程学院考察交流,主要是学习和交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等经验做法。

陈丰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开展的“一证驱动、二元融合、三育一体、四环协同”培养工农复合型人才、“一型六化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等人才培养创新举措,向来宾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华就机械工程学院“三系三中心”建设、专业认证推进与开展、毕业集中实习与就业实习一体化、学业导师、兼职班主任等,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朱昌杰一行在张华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并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合作。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入了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并表示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促进双方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鲍官培,特约通讯员:王飞,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