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3-05-20 发布者:admin_05 点击: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明确提出“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指导思想。确立了科研项目争取方向:以校级和厅级纵向课题为重点,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和参与省级以上项目,以横向课题为突破口,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产学研项目渠道,积极探寻新的科研增长点,努力扩大科研总量。2012年,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与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平安(深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以及“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协议”等。全年获批各类科研项目12项,在研各类科研项目25项,其中国家级星火计划1项,省科技厅项目1项,教育厅重点2项,省教育厅自然一般项目9项。在研各类科研项目经费达40余万元。发表科研论文47篇,其中一类论文7篇,二类论文15篇,三类论文20篇;专利15项;校内专技人员作学术报告10场。学院注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将科研工作与学术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将科研合作与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结合起来,注重发挥教研室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