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怎么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者:段梦茜 王鹏博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明确职责、勇担使命。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班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怎么做”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参加了工业设计211班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22班的主题班会,并与班级学生就青年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在参加工业设计211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22班的主题班会时,张程对两个班级能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能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积极评价。就青年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班级团支部、班委会要进一步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的殷殷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全体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用无悔青春践行学习之美、创新之美、劳动之美和艺术之美,书写人生之美。

期间,张程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踏实躬行,注重知识技能积累,练就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之本领;三是要勇担时代重担,弘扬奉献精神,立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四是要永葆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勇毅前行。

主题班会上,张程和班级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各班团支部、班长分别代表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的感受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表态;班级其他同学热情高涨,就青年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和交流。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冯硕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