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布者:王飞 点击:

根据学校纪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的通知》精神,2023年2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成员、审计处处长朱立政全程参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7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工会主席魏宝丽,党员教师代表陶浩浩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7位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朱立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会上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认真,但也存在顾及情面、相互批评辣味不够,少数同志的个人发言提纲格式不规范、对照检查内容不全面等问题。总体上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朱立政还就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自觉在学校发展大潮中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二是要聚焦干事创业,发扬“拼抢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维,克服“等靠要”思想,致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持续抓好作风改进,树牢师生至上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政准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心存敬畏、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清单化、闭环式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胡振江宣读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与会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6个方面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举措,相互之间真诚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

胡振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朱立政代表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强化师生中心理念,积极谋划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广大师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三是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围绕问题抓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新贡献。

(特约通讯员:王飞;摄影:陶浩浩;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