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发布者:杨贵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关心时事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2023年6月28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此次理论学习由副处级辅导员、支部书记开金苗主持,支部组织委员蔡炜煜担任宣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相关视频。开金苗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深刻领悟、系统把握、笃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共青团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青年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蔡炜煜带领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相关解读内容。蔡炜煜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开金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杨贵 审核:蔡炜煜 开金苗 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