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发布者:张程 点击:

4月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钱锐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钱锐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研讨会也是交流学习会还是工作布置会,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是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他对各支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和推进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工作还不同程度存在着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组织活力不够、工作载体不够丰富以及党建研究较缺乏等问题。他强调,党支部委员尤其是党支部书记是政治性、业务性、创新性、奉献性很强的岗位,要进一步强化身份和岗位意识,不断加强支委会建设和支部功能发挥。

钱锐要求,下一步各党支部一是要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支部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科研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全过程,要关心了解师生的思想政治状况,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是要全面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对党支部工作要有系统化的思维和设计,要继续坚持好、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党支部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组织活力和自身建设水平。三是要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做好“对标争先”自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要对标对表积极争创“样板支部”,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挖掘培育凝练特色,做到“一支部一品牌”,要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积极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要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要牢固树立“党建+”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相结合,要注重党建研究,激发党建活力。

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就各支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双创”申报等事宜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就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