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学党史 悟思想: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者:谢莹莹 点击:

为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学生党员深入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2021年6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严政、副书记张程、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机电与机器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张立亮(车辆与农业装备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孟凡生(机械与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一行80余人,赴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张严政一行首先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从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展中,深切感受到他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期盼充满无限深情,对党组织的重托充满无限热情,六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小岗村的发展和人民生活富裕呕心沥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命,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广场上,由张立亮领誓,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字句,字字坚定,句句忠心,从他们在誓词中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起,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又注入了一股有活力有干劲的新鲜血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党员理应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解小岗村发展的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崛起、关爱六个部分的图文史料。大包干纪念馆呈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新时代发展飞跃的历史,以及各级领导、媒体、友人对小岗村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参观学习馆内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在场的师生党员仿佛一起回到了1978年11月24日深夜,看到18名小岗村农民秘密召开会议,冒着“坐牢杀头”的风险,毅然决绝地按下红手印,搞起包产到户,就此掀开中国农村改革的历史序幕。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学习和践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思想政治锤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