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强化师生党员的廉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12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纪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开展廉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等领导参加。

廉政教育片《断头流血以从之》重点介绍了党的创始人之一、为“索我理想之中华”而矢志不移地奋斗、为了革命倾其所有乃至生命的李大钊的感人事迹;《谢觉哉家书》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勤务员谢觉哉的生活态度、对子女家人的严格教育及其为人处世原则,体现了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长辛店的红色记忆》——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的崇高革命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严明纪律进入北平的历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者曹火星的革命历史的介绍。

一个个伟大的革命人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广大党员师生,强化了加强自身修养、抵御外界诱惑和防腐拒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院纪委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自觉加强廉政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