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丰主持,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共25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1年度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并深入剖析自身与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设想。会议期间,陈丰分别对7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7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陈丰根据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五点整改要求和工作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入企下乡”社会服务、学生教育与管理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服务师生中争当排头兵,以党员发展促进学院发展。三是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勇于担责、敢于担责,严格支部管理和纪律要求,对全体党员做到一视同仁。四是要团结一致、共克艰难,做到不埋怨、不抱怨,积极上传下达,努力搭建党员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信息互通、共同进步。五是要充分发扬“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埋头苦干,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组织员张严政要求7位党支部书记结合陈丰的点评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与会同志根据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结合他们的平时工作表现,对7位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经学院党委研究,2位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其他5位党支部书记为“较好”等次。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