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3 发布者:王飞 点击:

根据学校纪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的通知》精神,2022年1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开宝和督导组成员、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纪检监察员孟凡启全程参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6名处级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工会主席魏宝丽、教师和辅导员代表邱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6位党员处级干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张开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体现了高站位;认识上深刻到位,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整改上明确具体,体现了效果导向。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问题查摆深刻,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开宝还就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持续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更加注重班子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形成勇往无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三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形成融合机制,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机械工程学院上台阶上水平做出新贡献。

会前,学院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梳理总结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对班子建设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相互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深刻查找班子及个人存在差距和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出12个突出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16项具体整改措施;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接着,陈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逐一严格对照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设想,并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态。大家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以最直接、最诚恳的态度相互警醒,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建设性,为学院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严政和张程,还分别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

陈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精心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四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要结合谋划2022年分管工作,细化整改措施,作出郑重承诺、严格履行承诺,持续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在助推安徽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体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在实施学校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并作出应有贡献。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