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和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等通知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进一步激发全院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5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陈丰在会上强调,为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高质量落实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决定,自2022年起,实行基层党支部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制和党员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制(简称“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并就落实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作出承诺、积极兑现承诺,树立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标杆;同时要指导、督促和帮助所在党支部及所联系党支部,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任务清单。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与基层教学组织密切配合,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高水平团队和平台打造、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校企合作与科研到账经费筹措、“两强一增”项目争取与样机制作等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和组织博士、教授等党员骨干教师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落实学院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常态化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党分忧就是为学校分忧、为学院分忧的责任意识,敢于负责、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奋勇争先,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陈丰还通报了今年博士引进和硕士教师招聘进展情况,对人才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强调党员教师要动员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赛事活动;各党支部和科研团队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入企下乡”科技服务。

会上,组织员张严政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并结合解读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和部署;对《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现场征求各党支部、各系(中心)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凤阳校区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对做好2022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性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之基;二是强化廉洁意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三是强化纪法意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结合抓党建促发展,对推动落实学院专业认证2号任务书明确的14项重点任务,加强教风建设和期中教学检查,做好期末考试、毕业设计指导、实验实习实训等工作,充分发挥学业导师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强调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就加强科研团队与学科平台建设,申报科研项目与筹措科研经费,强化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分析与部署。会上,3个系主任和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合签订了各系教工党支部2022年工作任务清单,向学院党委作出了庄严承诺。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