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先锋林”养护+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陈振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强化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意识,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生态文明的践行者,2022年5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开展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笃行楼周边林区,开展“先锋林”养护+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张严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纯,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10点,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从物业服务中心借来扫帚、铲斗、垃圾清运车等各种劳动工具,统一前往研究生党支部“先锋林”责任区,清扫落叶、杂草和碎石等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养护,林区内草坪、花圃、绿化带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在劳动过程中分工协作,精神饱满,其乐融融。

张严政在参加研究生党支部“先锋林”养护时表示,要通过义务植树、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劳动意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快乐”的观念,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开展“先锋林”养护,打扫环境卫生,是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应尽义务;希望研究生党员切实增强植树护绿的自觉性,积极参加“先锋林”“青年林”认领养护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同志服务师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劳动观念和环保意识,给“先锋林”周边环境带来了干净与整洁,也为机械工程学院接续开展“先锋林”养护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