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车辆与农业装备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支部党员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2022年9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农业装备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求知楼B104开展了以“党的组织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季度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谭博文主讲。

谭博文首先对全体在座党员提出了“百年政党何以英姿勃勃、永葆青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个问题。随后基于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视角,从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接着,谭博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党的组织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三个时期党的组织建设重点进行了阐述和说明。最后她指出,必须始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学习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时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