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学院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1-08 发布者:admin_05 点击:

1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开宝主持。

下午14: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机械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拉开了序幕。

副院长陈杰平做了《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思想与行政管理工作;加强管理,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科学研究工作;完善机制,加强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加强文明素质教育,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等七个层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学院工作要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报告从规范管理,认真做好院日常教学工作;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三级教学机构建设工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改革;重视和加强科研工作;加强实践教学软硬件建设与管理;加强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提升学风建设;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扎实做好党建和群团工作等十一个方面指明了2015年学院工作方向。

学院分工会主席魏宝丽做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4年分工会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还就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分成四个讨论组。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就两个工作报告展开热情坦诚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以及存在问题的总结与分析,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报告》中提出的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目标清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反映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同时大家就龙子湖校区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总支书记张开宝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政班子对全体教职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热情、理解和帮助党政班子决策的感情、谋划和实践工作目标推荐学院内涵发展的心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学院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必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做任何事,在谋划决策、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等各环节都离不开“人”这个核心要素。并就思想、业务和作风上做到“三个过硬”详实阐述了如何建设一支过硬的教职工队伍。

张开宝进一步指出,对照着师生的期待和学校的部署要求,2015年我们的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在师资队伍的数量、结构、学缘、效率等方面还亟需改善和提升,在教学质量上亟需提高,在培育品牌文化上亟需发力,在突出主人翁意识上亟需强化。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关键在人,事在人为,好在我们有一个扎实的做事基础,有一个团结共事的创业环境,有一个美好的目标引领。相信通过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并肩携手,敬业爱岗,踏实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未来将更加多姿多彩,各项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