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二】:缅怀先烈事迹 探寻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者:段梦茜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切感悟时代和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2023年1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三人行”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来到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当天,团队成员乘车前往铜陵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瞻仰。纪念馆的右侧是铜陵烈士英名墙,墙上镌刻着1605名铜陵籍和在铜陵牺牲的革命烈士名单。烈士纪念馆主体建筑分为上下两层,以铜陵革命斗争史为序,分为星火燎原、抗日烽火、地覆天翻、卫国建业四大部分,综合运用油画、雕塑、场景、视屏播放等现代展陈手段,展示了铜陵革命历史以及著名烈士的光荣事迹。

怀着悲痛的心情走出烈士纪念馆,团队成员来到了位于铜陵县城银塘新区旗山公园北侧的黄镇图书馆,学习了解革命家黄镇无私奉献的一生。黄镇同志把毕生精力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他的光辉革命业绩和崇高道德品质,将永远铭记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心中。

紧接着,团队成员乘车来到了枞阳科技馆,馆外摆放着我国各种先进战斗机和主战坦克的模型;馆内则陈列着许多有意思的实验作品,不仅有声学、力学、光学、电磁学、数学等方面的现代科技成果展示,还有九连环、鲁班锁、地动仪等古人智慧的结晶。近距离接触感知科技馆陈列的各种科技作品,团队成员无不感叹:“科技馆就像是中国五千年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既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更有令人惊叹的现代科技。作为21世纪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无不肩负着祖国科技发展的光荣使命,任重而道远。”

通过开展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不仅直观、准确地学习了解了红色精神,提升了个人的思想境界,更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刻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实践本领,团结拼搏,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周著辉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