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韩露遥 段梦茜 点击:

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增强青年学子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2022年9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集中组织班级同学观看国防教育相关影片,通过观影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国防教育的内容和意义,并在活动期间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国防教育条例》。同时,各团支部积极组织话题讨论,在讨论中领会国防教育对国家、人民的重要意义,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青年学子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机械学子强化国防意识,深入学习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当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国防的意义,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居安思危、磨砺志气,练强本领,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审核:张严政 编辑:韩露遥 段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