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者:程慧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了解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新生心理存在的问题,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联合会的成员们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为主,展开全方面的调查,依托易班APP展开。前期学院系统梳理了新生的信息,在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建立了新生心理健康数据库。同时,心联成员和各班级班助提前熟悉流程,确保心理普查顺利开展。在普查开始前,我们就心理普查的意义、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强调了心理普查的保密原则。在心心联各位成员和班助的辅导下,心理普测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次心理普测意义重大,不仅帮助了新生们了解到自身心理健康的问题,还为后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的数据和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