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新生适应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者:程慧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也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快速的融入新集体,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联合会在校心理联合会组织下,开展2021级新生适应团体活动。

此次团辅活动于2021年10月30日上午八点,在凤阳校区东区心理咨询室三楼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是由农业智能装备212的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领导者做自我介绍,并介绍协助者,介绍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目的及基本过程和简单要求,营造了平等,互相尊重,信任的团体氛围。共准备六个活动:热身活动“口香糖”、主题活动一滚雪球、主题活动二无家可归、主题活动三心有千千结、主题活动四我的梦想与期待、结束活动希望与祝福。

此次新生适应团体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帮助了新生们之间情感的促进的问题,还帮助了新生们更加的了解自身问题所在,同时形成自我对大学生活积极期待,了解并成为团体成员梦想与期待的见证者、支持者和陪伴者。(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