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定位及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程慧 点击:

为提升学院心理委员专业技能,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20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定位及实操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联合会指导老师开金苗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开金苗首先对各心理委员前一阶段的表现提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的培训中能够真正的学有所成。随后,开金苗就心理委员职责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心理委员认真学习,熟悉各项流程,帮助同学了解基本心理健康知识,为班级同学提供良好的心理援助服务。此次培训中,开金苗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四类”学生排查、心理健康普测、新生适应周、三大主题活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情景剧、“12·25”心理健康月)、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竞赛等心理健康工作内容。

最后,开金苗希望与会同学在今后可以的工作中有更加好的表现,立足岗位,克服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发挥辐射作用,同时还应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关注到班里的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到心联的各项活动中。(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