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用爱护航 重新起航 我院迎来一位特殊新生

发布时间:2012-09-10 发布者:admin_05 点击:

9月9日,天依旧下着濛濛细雨。招新工作也即将接近尾声,大部分新生都已安顿妥当。绿色通道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刘庆冬。

  “朴素”、“阳光”——是这位来自池州的2012级新生刘庆冬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他的到来迅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注和老师的热情接待。他衣着朴素,身型消瘦,但眼神中流露出的却满是对校园生活的渴望。

  他,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五岁时,母亲就因为心脏病而过世。从那以后他与父亲相依为命,然而父亲常年病痛缠身,不能照顾他的生活与学习。他的童年也因此被不幸所笼罩,但是刘庆冬却十分懂事,早早地挑起了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他不但成绩优异,还把父亲照顾得无微不至。一边照顾家庭做家务,一边勤奋学习只为追求。学习上的勤勉与付出也终于让他以全校第二的优异成绩走进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考取了安徽科技学院机电技术教育专业。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12年8月31日那天,当刘庆冬正满怀兴奋与憧憬的心情,准备着去大学报到的时候,他的父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他。这一晴天霹雳让刘庆冬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人,但是他却没有被命运打倒,最终,他在小姨的帮助下毅然来到了大学的校园,开始了新的旅途。

  “能够上大学,我们要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的关怀,他们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也没有能力读大学。”刘庆冬的小姨说到这,不禁潸然泪下,陪伴在旁的记者也红了眼睛。

  还在中学的时候,家里就已经无法供刘庆冬上学了,但是他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求,折翼的梦想如何再次起飞?在当地政府和学校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免除他的学费,还帮他把快要倒塌的房子重新修整了。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真正帮助到我们这些困难的人。这次能够顺利上学也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老师和同学都很热心”小姨满怀感激地对我们说。

  和所有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一样,刘庆冬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他希望自己能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多参与一些集体活动,真正地融入到同学中间,多结交新朋友。

  “我想通过自己努力学习,争获优秀奖学金来减轻亲人的负担”,刘庆冬哽咽的说道,“小姨对我的帮助我已经无以为报了,她家里的负担也很重,在农村没有过多的收入,还要经常接济我,我不希望再加重她的负担,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来报答亲人和学校”

  他是一朵开在荆棘里的花,命运给了他艰难坎坷,他却以更勇敢更坚强的精神去改变命运。我们相信,他的明天终会是一片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