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线上资助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8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线上资助委员培训会,同时也是“资助政策两节课”会议,对学院资助委员进行培训和工作方法的指导,并布置本学期工作。会议由辅导员谭博文主持。

会上,谭博文针对本学期工作内容,对资助工作进行了讲解:

一、贷款回执收取。谭博文详细讲解了贷款回执单收取的注意事项。谭博文在会上强调:按照生源地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同一学年,同一学生只能选择一家金融机构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谭博文结合实例对困难认定进行了解读,并且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困难认定方面的疑问。谭博文在会上强调:1.认定的工作步骤主要包括:提前告知、个人申请、成立评议小组、小组评议、班级审核公示、学院审核公示、档案整理,各班务必按照要求认真执行,班主任必须全程参与,保证公平公正公开。2.班级民主评议小组成员组成人数不少于班级人数的20%,其中普通同学不少于班级人数的10%,并尽量兼顾各个宿舍。3.认定档次为特殊困难、困难和一般困难,原则上不得超过班级人数的30%。4.认定原则:认定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宁缺毋滥。

三、切实做好本学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相关工作。具体通知随时关注学院网站。

会议最后,谭博文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即将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答疑。

资助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有效地提高了资助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本学期学院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