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访谈之二】:访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单涛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者:谭博文 点击:

单涛,男,汉族,1998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72班学习委员。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励。在2019年(省级)、2020年(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一种升降式多功能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用新型专利。获校级 “三好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勤学刻苦 提升自我

单涛自入校以来,就秉持着学习态度端正,乐于钻研,严于律己,尊敬师长的好习惯。他认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他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去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不断汲取课内外知识。同时他明白学习不是盲目的,于是制定了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课余和假期的时候他去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知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获得全国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MS Office高级应用二级证书。他也没有落下平时学习,课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课下会将当天的课程重新复习一遍,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第二天询问老师马上解决,不留下任何疑问。

谦虚文雅 不卑不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单涛的勤奋努力,让他的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优秀成绩给他带来的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并没有蒙住他的双眼。他深知这些荣誉的取得是自己通过不懈努力用成绩换来的荣誉,同时他也没有为自己的众多获奖而感到骄傲自满,正相反的是,他认为自己还有许多不足,需要刻苦学习来磨炼自己,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

采访结束,祝愿单涛能永远保持一颗谦恭的上进心,我们相信,青年才俊,未来可期,(特约通讯员:谭博文 编辑:陶书航 赵彧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