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聪儿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者:姚迪、王光宇、宣旭铭 点击:

人物简介:

赵聪儿,女,1999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第六届互联网+校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同时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明专利一项。

 

人物事迹:

有人说大学是一本足以改变人生的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赵聪儿在采访中这样说到,“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师生情、同窗情热情真挚这些都深刻影响了我的大学生活,帮助我培养了健康积极的生活情趣、形成了坚韧乐观的人生态度在问到“大学生活的特点”时,她这样回答,大学的课余时间虽然很多,但是基本上被课外活动所占据很难持续性的投入学习当中,外界诱惑也大,这就要求我们要合理的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去沉浸式的学习。这就是她的学习秘籍,课堂上专注精力认真学习,课堂下协调好空闲时间,及时巩固温习。

大学除了学习,其他的技能学习也十分重要。作为一名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认真钻研自己所学专业,思考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投身专业研究是赵聪儿的目标。在大学期间,她曾参加过多项技能比赛、创新比赛,也得到了一些荣誉。但对于这些奖项,她的心态是平静的,“奖项其实就是检验劳动成果的一种方式,但劳动的过程才是自己真正收获的东西”。

    而问到对于新生有什么建议的时候,赵聪儿坦言,“现在的年轻人总是有很多的焦虑,不知道以后往什么方向发展,但一味的焦虑并不会给人生带来积极的引领,其实每个人只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就好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心怀宽广是我们的特点,但脚踏实地才应该是我们的常态。(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