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伴我成长、助我成才”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姚迪 点击: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积极响应“资助两节课”,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级按照学院的要求认真开展“资助政策、伴我成长、助我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内容涵盖三个部分:一是宣传国家、省及学校的资助政策,重点介绍学校“奖、助、贷、勤、补、免、偿”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学生熟悉并正确使用资助政策;二是开展诚信和感恩教育,倡导受助学生如实填报反馈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成员情况等信息,信守贷款约定按时还贷,要对党和国家温暖的资助政策心怀感恩,立志奋发有为;三是学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先进事迹,学习传承勤俭节约、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号召受助学生向榜样看齐,厚积薄发、学有所成。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各级各类资助政策的了解、令学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刻关怀,更是在学生们内心种下了诚信感恩、顽强拼搏的种子。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全力投入学习,不辜负党、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心怀感恩、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