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欢迎报考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9 发布者:陆双双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考生:

你好!热忱欢迎你报考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机械工程学院始建于1987年,现有机电技术教育、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服务工程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目前,学院建有5个教研室,2个实验教学中心、1个工程训练中心,拥有50多名教职工,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和在读博士17人,硕士生导师5人。

学院于2011年获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个,从每届新生中选拔出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组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班”和“车辆工程卓越班”等特色班。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联合开办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2”中韩国际班。学院现有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1个。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教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第一作者科研论文20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10余项。

学院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注重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好,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协作能力的高素质合格人才。学院建有皖北一流、省内领先、占地总面积8600多平方米的省级示范工程训练中心,获批为省级示范中心和开放中心,拥有各类教学设备和仪器近600台套,设备固定资产约3000余万元,建有普通机械加工、数控加工与维修、机电一体化以及电子电气工程等11个训练区。在教学过程中更加关注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学院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克莱机电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生产实习基地。


这里有知识渊博、风度儒雅的老师,有充满活力、积极上进的莘莘学子,也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和设施完备的实验实训室,还有风景秀丽的校园,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你将在这里,体会到学识的宝贵和人生的奋斗!近三年,学院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一批又一批学子奔赴厂矿企业、科研院所,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贡献着聪明才智,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在几代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已经拥有了完整的学科体系、优良的教学科研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各位考生,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你的到来,在这里,你将在人生旅程上开创一段新的征程,在生命历程中新的起跑线上,用最佳状态跑出优异的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欢迎你!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