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和安阳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者:应快乐 韩露遥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史,2022年11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安阳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并作出了重要讲话。他在考察时指出,要让延安精神代代相传,要铭记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开启时代新篇。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在活动中,各班团员、青年在班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有关视频,阅读了相关的新闻材料及文件,较为系统深入的学习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深刻领悟了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团员青年们在活动中积极发言,参与讨论,言语中流露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和传承发扬好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坚定信念。在谈到“扎根基层推进共同富裕,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的内容时,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切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和安阳时的讲话精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同学们纷纷表态,立志要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拼搏,砥砺前行,在奋斗中书写绚丽人生。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郭齐薇 沈小茹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