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者:蔡炜煜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2022年度党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力量,持续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2022年12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来自九三学社、民进党、中国农工民主党的魏宝丽、张新伟、杨拓宇、查文可,从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张雅晶、董文彬、余振、石文可、卢亦彤等9位老师参加座谈会。

胡振江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是学院发扬民主、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的重要举措,鼓励和支持参会教师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胡振江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际,胡振江就如何抓好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战略机遇,促使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准确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工作原则和工作重点,做统一战线工作的明白人和推动者;二是要抓住学院发展重要力量,希望参会教师要围绕学院发展全局,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三是要团结一致向目标迈进,切实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张严政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面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宣讲学习《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等辅导文章。张严政强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统一战线始终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始终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工作和服务对象,要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力量,为机械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

会上,张华通报了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验室管理与优化整合、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新校区建设规划论证、校企协同育人、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乔印虎通报了学院在平台建设、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科研到账经费、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重点分析了在高层次成果打造、高水平项目申报、团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下一步科研工作设想。

座谈期间,参会教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重点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对学院加强青年教师指导、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撰写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书,优化专业英语课程设置与毕业设计选题,加强专业课程组建设,推进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蔡炜煜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