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者:王永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成绩,梳理存在问题和困难,研讨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2023年1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共22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度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并深入剖析自身与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设想。会议期间,胡振江分别对7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胡振江根据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党建工作“基本动作”规范标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一次党课等制度要求。二是围绕“七个有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引领带动作用,宣传好、组织好、凝聚好、服务好师生,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胡振江要求7位党支部书记结合点评意见和整改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与会同志根据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结合他们的平时工作表现和支部工作成绩,对7位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经学院党委研究,5位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其他2位党支部书记为“较好”等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2023年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发展深度融合,为开创机械工程学院大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了6点共识。一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对标对表,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体质增效。三是要深化拓展党支部任务清单制和党员承诺制,开展2022年度完成情况考核评价,向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延伸覆盖,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深入凝炼挖掘,全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积极申报创建“样板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培育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六是要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加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