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者:孟凡生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有关要求,3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观摩交流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亮及两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班会并观摩,主题观摩班会由辅导员张立亮和张薇薇主持召开。

张立亮围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从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和矢志艰苦奋斗等三个方面,分享真实案例,与学生互动交流,教育引导与会的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脚踏实地学好机械专业知识和技能,练就为祖国和人民制造“大国重器”之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薇薇紧扣“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就青年学生如何将“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更好地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教育引领同学们要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为更好地服务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踔厉奋发!

张海亮对两位老师的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主题班会突出了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遵循了教育和育人的规律,同时能很好地结合辅导员自身的实际工作和学生的专业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提高了班会成效,也展示出了辅导员的人格魅力。他同时强调了主题班会要注重创新方式,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更加充分地发挥出主题班会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的作用。

主题班会结束后,与会辅导员就学院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特约通讯员:王飞 摄影:孟凡生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