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赴芜湖市湾沚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及学校就业推进会要求,2023年3月19日至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率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一行共13人,赴芜湖市湾沚区走访考察部分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就深化校区合作和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湾沚区常委、组织部长赵慧星率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人才集团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对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慧星介绍了湾沚区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招才引智政策等情况;张程向湾沚区对安徽科技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以及2023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等情况。

在湾沚区区委领导的陪同下,张程一行参观了湾沚区航空小镇,先后前往雄名航空科工(芜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实地了解相关企业研发技术、产能规模、办公环境及相关设备与配套设施,并围绕拓展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岗位、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与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就产学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毕业生实习与就业、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达成合作协议,乔印虎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与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航共同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走访考察期间,张程一行还看望了正在芜湖市湾沚区企业实习的30多名毕业班学生,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与实习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实习期间在工作上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改进毕业实习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向实习企业反馈交流,校企协同助力,积极引导和促进毕业生在湾沚区稳岗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此次赴芜湖市湾沚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期间,不仅进一步密切了与芜湖市湾沚区的深入联系,建立了新的毕业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础,还走访了芜湖市兆力电机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共拓展机械与电子类优质就业岗位120个,增强了毕业生在湾沚区就业的信心,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特约通讯员:王飞;摄影:孟凡生;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