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王飞 点击:

为加快落实202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任务,结合贯彻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相关目标要求,2023年6月14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正副主任,科以上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丰通报了近期校情院情和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帮扶3个系分工情况,重点就严把2023届毕业设计质量审核关、加大师资和辅导员培训力度、帮扶青年教师发展、强化小学期实训安全管理、加强2023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等提出了具有要求和指导意见,并强调要积极落实我省有关乡村振兴和农机补短板项目要求,提前谋划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健全农业工程项目库,做好相关项目申报与对接准备。

胡振江要求各系、中心负责人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做到谨言慎行。胡振江对各系、中心负责人和全体科以上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思考谋划,有所作为,充分发挥系(中心)负责人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的主体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在分管和包保工作过程中的督促、指导、协调和保障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分别对照学院2023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常规教学管理、专业认证、教师培训、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科研到账经费、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特殊群体帮扶、招生宣传、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情况,简要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效及特色做法,重点梳理存在问题与困难,并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及验收要求。

(特别通讯员:王飞 摄影:王飞 审核:张程 张严政 胡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