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团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者:段梦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提高实践能力,2023年6月1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团队培训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团委副书记谭博文,各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张程向与会同学强调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运用所学,求得真知,并就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做到真实践、真实习、取得真成效,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式实践;二是各实践团队要明确实践目标,结合时代主题与专业特色丰富实践内容,就近就便开展活动;三是要保持良好通信,注意安全防范,坚决避免出现溺水、诈骗等安全问题。

会上,谭博文通报了各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提交、遴选以及组队等前期准备情况,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研究社会实践工作流程的基础上,紧扣活动主题和实践内容,继续打磨优化实践方案,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专业优势,创新实践形式,确保活动成效;二是要注重新闻报道,加强宣传推广,将线下开展和线上传播相结合,切实提升活动的影响力;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保持与指导老师的密切联系,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随后,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段梦茜对社会实践新闻稿的撰写格式和整体构成举例进行解说,同时说明了撰写过程和相关照片拍摄的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为做好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段梦茜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段梦茜 审核:谭博文 张严政 胡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