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及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发布者:蔡炜煜 点击:

2023年6月16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期末及暑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辅导员孟凡生、张立亮、蔡炜煜和全体非毕业班班长参加会议。

张程在会上首先简要总结了近期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风建设以及安全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在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晚会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和参演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就进一步做好期末及暑期工作,张程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期末考试,要召开主题班会,带领班级同学全身心投入复习迎考,谨记校规校纪,做到诚信考试;二是要精心组织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将专业知识和技能融入到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手续办理及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实“谁留人、谁签字、谁负责”;四是要积极营造“假期不停学”的学习氛围,特别是要督促、提升留校考研学生的学习成效;五是要认真完成期末及暑期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总结和材料上交;六是要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强化交通安全、反诈骗以及防溺水等方面教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有安全感、收获感和幸福感的暑假!

会上,孟凡生传达了校、院关于学生暑期留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张立亮传达了学院选拔2023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助理辅导员的要求、申报材料及申报截止时间,鼓励相关学生干部积极参与;蔡炜煜布置了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详细讲解了相关流程、评选依据、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到坚持标准、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纪保鑫 审核:蔡炜煜 张程 胡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