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赓续红色血脉 奋辑逐梦远航”——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晚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发布者:王佳佳 点击:

回首是满地繁花,抬头是璀璨星海。2023年6月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欢送晚会。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及部分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以及部分非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振江主持,欢送晚会由毕业生李申昊和刘林共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3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胡振江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对全体毕业生四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同学们的勤勉和朝气,让学院更添魅力;感谢毕业生的付出和成绩,使学院更富实力!同时,他也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大家永远珍藏大学生活的难忘时光,珍惜彼此结下的深情厚谊,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

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代表学院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勇毅前行,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党委副书记张程在讲话时嘱托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真实的人、干净的人、有情怀的人,始终怀有忠心、爱心和感恩之心。教师代表姜春霞博士、2023届毕业生代表江奥分别发言。

在毕业典礼上,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和张程为获得“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丁雪峰、李申昊、江奥等11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欢动晚会正式开始。《破晓》《红船初心》《一首歌的时间》《横空出世》等4个舞台剧,向观众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唤起了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奋辑逐梦远航”的壮志豪情。学院“十佳歌手”获得者带来的歌曲《彩虹》和《入海》为晚会注入了青春活力,DC街舞社带来的舞蹈将欢送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朗诵《闪耀吧,青春》和《致青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辅导员代表蔡炜煜老师演唱的《匆匆那年》更是唤醒了毕业生们的青春回忆。晚会最后,舞蹈《送别》激起了在场师生的离愁别绪,依依惜别之情油然而生。

来日方长暂作别,循光而往踏歌行。2023届毕业生们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衷心祝愿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特约通讯员:王 飞  摄影:徐先志  审核:孟凡生  张 程  张严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