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赴东南大学智能电动运载装备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者:张卫 点击:

为强化与长三角地区高校院所的交流和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工程等新工科专业建设,3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同杰、党委副书记张程及汽车工程系教师一行6人赴江苏省智能电动运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智能电动运载装备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东南大学车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庄伟超及中心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同杰一行。座谈交流中,庄伟超详实介绍了江苏省智能电动运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智能电动运载装备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李同杰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基本共识。期间李同杰一行在庄伟超等带领下参观了江苏省智能电动运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智能电动运载装备研究院及其孵化企业睿行智车、速羽动力、夸克电动等企业。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智能电动运载装备领域国家重大战略和技术前沿高地,学习借鉴了东南大学智能电动运载装备研究院相关建设经验,为新能源汽车工程等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学院探索实践与双一流高校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产学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张卫 审核:张立亮 张程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