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赴滁州开展访企拓岗与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4 发布者:张立亮 点击:

为持续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3月21日至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团委副书记张立亮,赴滁州拓展就业市场,看望慰问毕业生,洽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

姚勇一行先后前往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国轩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深入生产一线车间、技术研发机构、产品展示和营销中心等,实地调研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与新产品开发情况,听取企业技术人员对我校毕业生知识结构、实践能力以及教学内容更新的意见和建议。

姚勇一行受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汪明阳,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冯玉娟,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黎远,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纪旻等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调研交流期间,姚勇向各家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征求企业对我校学科专业设置、专业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就推进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邀请企业到学校开展就业专题宣讲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对历年来安徽科技学院毕业生入职企业、扎根企业、与企业共同成长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善于学习上手快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优化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结构等相关课程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赴滁州制造企业调研交流,进一步密切了机械工程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校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专业实习、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为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摄影:张以保审核:张立亮张程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