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结队子·传帮带”活动评比

发布时间:2021-11-09 发布者:王勇 点击:


11月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知楼A楼103教室召开“传帮带”活动汇报评比。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结队子”班级参加活动评比。校学生自律委员会负责人秦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王飘及学院学习发展部负责人张宁、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崔珊珊等担任评委。


汇报评比中,各新老生结队子”班级代表依次汇报各自的“传帮带”活动开展情况,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从不同角度和视角介绍了诸如开展团日主题活动、入党材料撰写指导、参观老生宿舍、新老生班级篮球交流赛、新老生学习生活交流会、晚自习辅导以及如何借阅图书等等众多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结队子”新老生班级的团结协作和学院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彰显了专业情、班级情和同学情。

“传帮带”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新生入学教育的典型做法对于有效提升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新生学生干部尽快熟悉和胜任班级工作岗位的能力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浓厚学院的学风建设和营造良好的院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孟凡生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