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男子排球队强势逆转勇夺凤阳校区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布者:夏浩益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大学生排球联赛凤阳校区男子决赛在玉园排球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男子排球队在局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强势大逆转”,最终以3比2击败资源与环境学院,夺取凤阳赛区冠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教练孟凡生现场指导比赛。

资源与环境学院男子排球队是一支强敌劲旅,本届赛程以全胜记录杀入决赛,在上周刚刚与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该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本次决赛的前两局比赛中,机械工程学院男排在发球、一传和拦网三个方面明显落后对手,以22比25和21比25连输两局。面对艰难局面,张程在第三局暂停时精心布置技战术,激励队员们增强自信、坚定必胜信念,勉励“大家再来,放好心态!”关键时刻,机械工程学院男排咬紧牙关,顽强拼搏,连续得分,最终以25比23追回一局。此后,队员们信心大增,终于在场上放开手脚,打出了优势和气势,迫使对手越打越急躁,以25比21再下一城,将局分追至2比2平。在决胜局比赛中,信心满怀的队员们越战越勇、气势如虹,不仅拦网更加犀利,一传到位率也大幅提高,他们每得一分都高声庆祝、相互鼓舞士气。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男排以15比7拿下决胜局,完成强势大逆转。

2021年学校男子排球联赛自10月17日起,前后历时32天,经过凤阳校区8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男子排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得2021年大学生排球联赛凤阳校区男子冠军。

此次比赛加强了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学校文化体育生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充分地展示出了机械工程学院队员们的良好体育竞技水平和过硬心理素质,促进了同学之间更加团结互助,更加懂得合作精神的可贵!

(特约通讯员:孟凡生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