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朱一帆 点击:

为引导学生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培育优良学风,提升综合素质,12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辅导员孟凡生、邱杰和2018-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获奖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程对做好期末学习和生活有关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调抓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要求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管理引导好班级同学,杜绝发生违反考风考纪行为。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密提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注意保管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证件,不轻信陌生人许诺,远离各种诱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健康信息报送和外出请销假制度,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四是近期各类奖助学金陆续发放到位,提醒各班同学要严格根据文件要求,合理、正确、规范地使用奖助学金。

会上,张程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决定,对荣获学习型班级、学习型宿舍、学风建设四个“十佳学生”、校运动会“先进个人”、校排球联赛“优秀运动员”、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赛、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拔河、跳绳、硬笔书法大赛等)的班级和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对获奖班级和同学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在过去的一年里,机械工程学院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建设实施方案》《关于给予课堂违规使用手机等违反课堂纪律学生的处理意见》《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学年“四个十佳”学生评选实施办法(暂行)》和《关于开展学风建设党政领导“四个一工程”的通知》等,持续开展学风督查,加强宿舍管理,通过所有班集体和同学的共同努力,学风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号召各班集体和全体同学再接再厉,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明确目标,勤奋努力,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登新台阶,争取更好成绩。

(作者:朱一帆 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