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孟凡生 点击: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切实提升学风建设成效的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建设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期末学生工作,2021年12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求知楼A101召开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主持,辅导员邱杰、孟凡生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张程就做好期末班级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杜绝课堂违规使用手机、玩游戏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二是要保障学生宿舍期末复习和生活上的秩序稳定,严禁在宿舍打游戏影响其他同学;三是要求各班召开期末复习迎考主题班会,组织好班级同学全力复习迎考,严格做到诚信考试,确保“零违纪”、力争“零挂科”;四是要做好期末考试期间班级同学人身及财产安全,及时清扫宿舍,消除安全隐患,保持宿舍安全和谐、文明卫生。

张程还特别强调了学风建设是班级的风骨,良好的学风能促进和带动班级同学更加自强、自尊、自律、自爱。张程要求所有班级认真落实学院学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踊跃签署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学风建设责任状,切实组织好、督促好班级同学期末复习迎考,努力提升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出成果、上台阶。

最后,张程要求签订学风建设责任状的班级,扎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工作,争取圆满完成责任状任务;希望本次没有签订学风建设责任状的班级干部,要向这些班级干部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感,敢于承担,敢于挑战,恪尽职守,为学院学风建设及学生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