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与机器人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2 发布者:姚迪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工部有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202112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与机器人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笃行楼409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由副处级辅导员、支部书记开金苗主持,支部组织委员邱杰担任宣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交流。

 

邱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背景、会期议程以等会议概况,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接着,邱杰向全体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最后,他还就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学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不仅要精心周密安排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更要重行动强担当,拿出青年大学生的冲劲、韧劲、干劲,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特别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和实践技能优势,结合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开金苗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个人学习、党小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毕业班党员要在就业、考研、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非毕业班党员要通过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文体竞赛、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临近期末,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宣扬诚信品质,认真复习迎考,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强化监督提醒,为确保班级“零违纪”、争取全班同学“零挂科”作出表率。四是要深入同学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学生党员是党组织联系各班级的重要渠道,要经常深入到同学中,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上报学院研究解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