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机器人学会2021年年会暨产学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曾其良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18日,安徽省机器人学会2021年年会暨产学研会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省机器人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多所具有机器人相关专业的20多所高校参会。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带领机器人专业教师张海涛、曾其良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耀南院士做了《智能自主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重点分析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关键技术性问题,指出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做了《智能感知“脖子”卡在哪里》的学术报告,分析了我国机器人智能感知技术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并从自身项目告诉参会者如何刻苦钻研、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以及中科深谷等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

副院长张华教授在院长联席委员会论坛上与省内高校就机器人工程在专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此次会议,找到了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晰了专业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为我校机器人工程学科专业建设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