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张立亮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进学生爱国热情,做好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工作,2021年12月2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征兵政策解读暨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宣讲会,学院“迷彩班”班长丁俊杰、副班长张康、退役士兵吴斐斐主讲,辅导员张立亮,全体非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主持。

会上,张程详细解读了2022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手册,并对就做好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是每位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出发,张程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强军才能强国,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笔从戎,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建立新时期新型人民军队的需求。

随后,丁俊杰、张康、吴斐斐先后就2022年征兵政策、个人军旅生涯生活、征兵流程和部队训练项目进行了宣讲。他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应青春的风采融入“强军梦”,青春梦绘上强军的底色。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时代责任,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入伍参军可以强健体魄,丰富人生阅历,还是一次提升个人能力的大好机会。让青春融入迷彩,奋发有为,此生无悔!

最后,张程要求各班级要切实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报国热情,做好宣传动员,让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军队召唤,踊跃应征入伍。(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