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乔印虎 点击:

12月19日上午,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三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代表双方签署《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科技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揭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由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主持。

在签约仪式座谈会上,刘志峰对李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前期规划、发展历程、合作模式、建设思路、成果培育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新专业建设或传统专业升级转型过程中,从专业发展规划、课程与实验平台开发、团队建设、实践实训、实验室建设、关键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探索与合作。

李震对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安徽科技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和后续发展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立足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结合区域产业经济发展需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相互学习促进,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后续将进一步讨论人才建设基地事宜,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李震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展厅和机器人子平台孵化企业——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科研团队依托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平台优势开展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对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培育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持续把科技成果转化为新技术、新产品等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科技管理部及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双方签约仪式及相关考察交流活动。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