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发布者:郭纯 点击: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凤阳校区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2021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导师交流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恩节、2021级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2021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陈丰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级研究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他强调,研究生阶段并不是对于本科阶段的简单延续,研究生应更多地发挥科研精神,对个人研究方向上的问题要勇于挑战和创新;同时,研究生的研究内容要围绕企业技术需求,立足服务于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陈丰还向各位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深入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并特别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身心素养。

会上,乔印虎对出席见面会的导师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2021级研究生及出席会议的研究生导师,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沟通交流。随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党支部书记郭纯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包括研究生助学津贴、研究生入党等相关内容,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研究生在各自导师的安排下进行学习研究及其他日常工作。

此次见面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了2021级研究生和导师的沟通联系,同时也让参会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重点和研究方向,为保证2021级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