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1月份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发布者:张立亮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及开学初各项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机械工程学院于1月5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陈丰首先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围绕实施“两强一增”计划,增强机遇意识和工作主动性,积极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用科技与机械推动农业发展,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民增收;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合理选择主打方向,立足适用安徽丘陵地形、设施大棚、家庭农场的需要,积极研发微型化、轻便化、多功能化农业机械,推进小型农业装备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让农民有机可用、有好机用,为发展安徽现代农业机械和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陈丰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入企下乡”专项行动,并就开展“入企下乡”行动的具体目的、阶段性任务、时间节点、领导分工,做了详细介绍。他对做好“入企下乡”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尽早确定走访企业名单,重点面向农机企业和涉农企业;二要明确出行时间和行程安排,要包含省内不同区域;三要确定出行方式,保证走访期间成员交通安全;四要合理安排出行人员,要求全体教师做好随时接受出行任务的准备;五要确定走访调研交流内容,确保“入企下乡”成效;六要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确定专人跟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会上,陈丰还就做好近期教学相关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要求42岁以下全体教师全员参赛,利用寒假时间精心备赛;二是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学院第五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科研经验,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丰富教学经验;三是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给学生提出明确方向,鼓励交叉组队,提升协同参赛能力,同时要重点关注“互联网+”“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赛事,力争取得更多国家级奖励。他还结合传达学校新修订的教职工考核办法,重点宣讲了考核结果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相关情形内容,强调学院将按照教师所属类型进行分类考核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党员文化建设,持续发扬学院“同心同创同进、敬业敬重敬畏”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投入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传达了学校12月份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并就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推行课程过程考核、规范教材选用、及时录入成绩、推进学科竞赛、按期完成“双基”达标验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关于寒假和开学初重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持续做好学院专业认证常态化系列材料,结合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进一步完善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积极撰写教研论文、精心准备参加第五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团队成员动态调整机制,可根据项目需要及人才特点及时调整;二是团队要提前谋划、积极承接大型项目,在申报时进行任务分配,促进团队成员全面成长;三是团队内部科研经费争取、任务分配,要形成科学机制;四是要建立团队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交流会议并做好记录;五是做好团队宣传材料,展示研究方向、动态和成果,方便对外交流。他表示,学院将积极为教师科研做好服务,聘期专家来校举办学术报告会,指导青年教师申报项目。他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注重平时的科研积累,随时准备申报纵向、横向课题。(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