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认知培训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7 发布者:袁枝亭 点击:

为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大型教学仪器设备功能和操作规范,提高机械工程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促进新进教师和学生提升实践技能,2022年1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认知培训,同步开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和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主持本次认知培训和安全检查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机电控制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基础课程中心)、机电与汽车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参加走访检查,近三年新进教师全程参加认知培训。

认知培训和安全检查工作从力行楼开始,一直到工程训练中心,不遗漏一间实验室。各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各分室分区负责人,对各分室、分区设备及其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年轻教师认真聆听分室负责人讲解,现场查看相关仪器设备,相互沟通交流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普遍感觉获益良多,发现了很多先进教学仪器设备,可以用于后续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

检查组对全院大型仪器设备逐一进行核查,并对仪器设备的状况、使用机时、实验记录等进行检查,对使用效益不高的大型仪器设备现场谋划使用途径和方向,商讨2022年使用方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摸清了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状况,青年教师对学院现有大学仪器设备功能和操作规范有了初步认知,将有助于青年教师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写入2021版教学大纲、写入科研项目申报书、写入毕业设计任务书和实习实训计划,为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将进一步促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