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谋划开展“入企下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者:段长锦 点击:

为做好2022年谋局开篇工作,聚焦省“两强一增”计划和提升产学研合作工作成效,1月7日至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车辆工程系主任刘春辉,机电控制工程系副主任、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曾其良及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段长锦一行6人,赴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信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滁州市企业进行考察调研,拉开了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入企下乡”专项行动序幕。

在滁州走访调研期间,陈丰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考察,了解最新专业行业发展方向和前沿,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寻求与各企业合作的生长点和渠道,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陈丰等对企业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发展历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硕士学位授予权创建情况以及学科优势等,同时向企业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及产学研开展等情况;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产品、市场、技术、人才需求和薪资待遇及项目申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招聘就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企业文化建设以及项目申报、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和共同愿景,并约定将进一步精准对接、推进相关合作事宜落实、落地。

本次滁州之行,是机械工程学院实施“入企下乡”专项行动的首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徽科技学院作为驻滁高校积极服务驻滁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厚情怀。陈丰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金锋馥(滁州)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安徽信盟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意特利(滁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洁特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安徽普瓦尼尼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滁州市精美家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受到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近期将持续推进“入企下乡”专项行动,下一步将赴合肥、芜湖及周边县市等地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立足上门服务、“敲门”服务理念,走实合作之路,为实现学院2022年良好开局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程 审核:张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