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纪委信箱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淮北企业开展“入企下乡”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9 发布者:鲍官培 点击:

为深入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入企下乡”专项行动,精准对接服务相关企业,2022年1月17日-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印虎,带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拓宇、专业评估办公室主任姚智华,机械设计制造工程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鲍官培,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卫,机电控制工程系副教授王娟,分成3个工作小队,分别前往淮北相关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和深入交流。

乔印虎、鲍官培前往淮北林光钻探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乔印虎从定向井的设计、工艺技术要求、技术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为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作《定向井及其技术》的技术报告,并与相关技术人员就随钻定向、钻井轨迹测量等技术难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乔印虎和鲍官培深入车间参观企业生产一线,调研了解其工艺生产技术难题。

姚智华、杨拓宇前往淮北民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就高性能尾矿污水浓缩机中的技术难题进行讨论,拟提高污水分离效率,优化设备性能和结构,解决钢构件焊接中出现的断裂难题。随后,两位老师实地考察了设备加工与装配车间,为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王娟、张卫前往淮北金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与总经理高思远就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张卫展示介绍了电动单轨吊车最新技术方案,双方就该领域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娟、张卫还深入金源工贸车间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1月18日下午,乔印虎一行6人在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滨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科雷伯格胶辊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以及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